close

開始我的新加坡生活已經兩個多月了~這兒也準備開始招募下一批的台灣人來樟宜機場

旁邊很多朋友對這工作有些興趣 所以想將我的經驗分享,希望幫助到你們

 

 

 

 

覺得一篇文章的開頭真的好難寫,我就從朋友最常問我的問題開始好了!
1.怎麼會想當地勤呀?

這要從我大三的時候開始說起哈哈
因為在大學時期我主修俄文
所以對於國外生活一直有一定的憧憬
本來預估大三要出國去俄國一年
但是種種原因加上家人因素沒去成
然後我就有點不是很想讀俄文 本身我覺得太難學也是原因拉
總之
我就開始想我以後畢業想要做什麼
我這個人比較屬於杞人憂天那類的
想了很多很久之後決定要考地勤
開始著手找了很多相關的資料和詢問旁邊從事相關產業的朋友
大四快要畢業考時剛好花航地勤在招考
我一個焦頭爛額準備俄文畢業考的同時也在三天內準備了中英文履歷照片面試服...
我還記得我媽每天陪我跑來跑去的
花航面試過程省略
結論我覺得我準備不足所以沒有進入第二階段
但也開啟我更加想要進入航空產業的決心拉!

2.怎麼接觸到新加坡樟宜機場地勤的工作職缺資訊?

其實我完全是誤打誤撞的報名面試和考上的
由於我可愛的表弟一直知道他姊姊想要考地勤
所以也會幫我搜集資料
某天跟我說某某航空在招地勤欸姐你去試試看
就傳了個網址給我
裡面就是有新航跟各家航空的資訊
接下來就是一個鬼遮眼我完全沒看到我表弟跟我說的航空在招地勤
但我就看到新加坡機場的資訊
老實說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新加坡地勤的資訊
也會有仲介寄信給我請我抽空去面試
但我都會抱持著搞不好是騙人的心態就不理會
當時台灣的航空還沒開始招考旺季
我就想說反正就先投投看假如是騙人的我頂多就不要去就好了
後來表弟說他完全不是要我投新加坡的履歷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個誤打誤撞


3.等填入了網站上的資料後一連串的聯絡和行程

深刻記得當初在填寫招募網站的基本資料時
還跟爸媽男友討論了萬一真的去了怎麼辦
然後大家都隨即說 反正又不一定會上 上了再說
接下來還是男友幫我填資料的哈哈哈
(後來開始遠距後他一直不想再幫我做任何有關工作的事 他說怕之後又離我更遠了因為當初表格也他填的 後來上了還真的飛走了hahahaha)

總之填寫好資料後就等待通知什麼時候會有說明會或是面試時間
因為每批的做法好像會有點不同
我就提供我這批的做法

第一次面試說明會(非面試)會跟你說這份工作的工作性質還有一些概念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
大家要有清楚的概念
’‘新加坡地勤不屬於航空公司 是地勤公司,所以機票免錢這種事我們沒有!
 新加坡地勤就像是外包給兩間地勤公司 分別為SATS跟 DNATA
SATS就是我現在待的公司 包較多航線 新加坡航空也是SATS包辦’‘

我一直跟我旁邊想來的朋友說一件很殘酷的事實
對 你來新加坡薪水會比在台灣當地勤高
但是!新加坡是高物價的地方
你賺得多花的也很多
前三個月必須要繳交房租跟仲介費
所以一定要帶自己的錢過來生活
不然你就真的只能吃土吧(認真
我個人是秉持著來賺經驗的想法不是來賺大錢 
我家老爹也是把我當作出國遊學一般的想法哈哈哈
一直叫我不用一定要養他們
但我還是希望能好好攢到些錢孝順我的爹娘拉~
 

面試當天:


面試地點我是在台北福華飯店,分兩天 會再通知你是哪一天幾點鐘的面試
我一樣穿著去花航面試的行頭跟一顆很厲害樓下姊姊巧手幫我用的新娘包頭去應試
(下面所有照片都不是面試服裝)

IMG_2711.JPG 

IMG_2710.JPG 
男友送我到飯店等待室就可憐的待在飯店大廳也有兩三個小時
在等待室有很多女孩兒參雜一些男孩
等待時我覺得很輕鬆
或許是因為我抱著反正我背這麼多東西等等一緊張一定說不出來拉的心態
就開始跟大家聊天跟搭訕正妹 哈哈 真的很多正妹
可以小聊是很好的因為可以互相交流也放鬆心情

當天分為兩部份全英文面試
是新加坡SATS公司的主管來現場面試的
(1) 集體面試 

我記得差不多是一組九個人左右吧
進去後會先讓大家自我介紹一下放鬆心情
會給你兩個情境影片
類似乘客自己沒搭到飛機對地勤大哭然後影片地勤怎麼處理
之後看完影片就要自己開始簡述這影片發生什麼事
對這影片的看法還有是你會怎麼做之類的開放性問題

point: 我認為這部分不難 只要有做過服務業都會知道怎麼處理
          可以稍稍帶到之前自己的工作經驗你怎麼處理
          不要害羞 最好自己舉手就開始發言
          我是會逼我自己想好該說什麼就舉手了
           不是很想被點名問說你的想法如何
          但因人而異拉~


(2)個人一對一面試

這部分我覺得是完全自由發揮!
哈哈哈哈哈
因為我的面試官看到我會俄文就一直問我為什麼想學俄文
俄文很難嗎 怎麼不從事相關產業(我整個狂掰因為我就也是不小心考進去俄文

會問一些工作經驗 主要是看妳英文溝通能力
會問有沒有刺青在哪個部位

結論我覺得滿容易的 面試官人都很好很像在聊天就結束了哈哈哈
然後差不多半小時後我就知道自己上了沒
其實我面試結束後一直覺得自己不會上
因為現在大家感覺都有備而來
我就像是來玩的哈哈

晚上就有合約的說明會 然後一連串的資料繳交跟家長說明會等等等等等~
其實個人覺得英文能力中上能夠溝通就會上了拉~
這篇獻給所有想來面試的人兒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再問我囉!
加油~希望能在新加坡看到你們

附上當初在面試會場認識的朋友

現在也全部都有一起在機場工作呦

IMG_2717.JPG IMG_27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